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拖欠饲料款拒不偿还 强制执行以奶牛抵账

  发布时间:2018-03-27 08:24:21


日前,卫辉法院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依法强制将被申请人喂养的5头奶牛强制执行,申请执行人柴某收回了拖欠长达三年之久的饲料款。

柴某经营一个饲料门市部,自2014年开始向被申请人王某家的奶牛场供应饲料,2015年3月24日经与王某的丈夫结算,出具了欠30000元的欠条一张,同年4月28日又供应一批价值10800元的饲料,仍出具有欠条。天有不测风云,王某的丈夫于2016年5月因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在柴某多次催要欠款未果的情况下,向卫辉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此案经开庭审理,卫辉法院依法作出王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支付柴某欠款40800元的判决。

判决生效后,今年元月份,柴某向卫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调查王某家的牛场育有奶牛,但就是不履行生效判决。

经履行法定程序,卫辉法院依法组成执行合议庭,决定对王某喂养的奶牛依法强制执行。3月15日,刮起了大风,郝福河等四名执行干警通过找多名经纪人询价,奶牛价格在十元左右,依法按十元定价,有被申请人王某在场,经过装车、过磅,5头牛重5460斤,申请执行人将5头牛接收,本案执行终结。因王某是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余款被转入另一起执行案件。

这是一起普通的执行案件,执行活物,价格不稳定,只有按市场价格来定,卫辉法院经过找多名经济人询价,确保了公平公正。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