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卫辉市人民法院 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18:20:09






    9月6日,卫辉市人民法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永亮主持会议。卫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辉、卫辉市监察委委员姬宏伟、政法委副书记弥超、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非公企业党工委书记王全敏到会全程督导。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对巡视反馈整改工作的要求部署,紧紧围绕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指出的九个方面问题,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觉认领、对号入座、逐一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前,卫辉法院党组利用专题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落实巡视反馈整改相关要求,学习了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我省的反馈意见、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鸿津在反馈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的表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正视自身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上,首先由王永亮院长代表党组汇报了2018以来,重点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谋划,作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进行了个人发言,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进行查摆剖析,不但问题查摆得实,思想根源挖掘得深,而且能够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互相批评、坚持原则、开诚布公,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清晰透彻、措施有力。

    随后王明辉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认为整个民主生活会既有辣味、又有坦诚,体现了卫辉法院党组成员闻过则喜的态度、从善如流的胸襟和虚心接受批评意见的党性修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对法院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弄懂学透,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刻不容缓;忠诚就是信仰,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抓班子带队伍,做实党内生活制度。二是强化职业道德修养,确保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做到四个提升,即:提升办案执法能力和水平、提升两个服务能力、提升信息化网络科技能力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三是提高担当意识确保工作有起色。敢担当、勇担当、能担当、会担当,变被动为主动,利用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出典型出亮点,适应当前政治生活新常态。四是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坚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

最后王永亮院长作总结发言,指出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同志们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勇于接受监督,统一了思想认识。为了贯彻落实王明辉书记讲话精神,代表党组进行了表态,一是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约束,严格按照制度规矩办事,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三是对标先进典型,补足工作短板,梳理问题建立台账。认真反思剖析立行立改,重点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尽职履责,积极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加快发展鼓足干劲,为卫辉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王伟祯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